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生命的錦囊》
 
生命的錦囊》 講者:周景勳神父 | 第九集:突破自己
請等候片刻...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  各位聽眾,各位兄弟姊妹,你今日活得開心嗎?你今日有遇到誘惑嗎?今日和大家分享「生命錦囊」中的「突破自己」。


  一天的生活中,有困難,有容易;有順、有逆;其實,一天之內有很多誘惑,罪惡和誘惑,很多時躲藏在不同環境之內,亦躲藏在人心裡,在不同的事物之中,你不會知道它何時出現,所以,我們要有堅強的意志力,如果我們意志軟弱的話,誘惑便會封閉我們的心,也會封閉我們的良心,我們便開不清自己的方向。   

  我們要突破自己,就要走出貪、嗔、癡的毒害,讓自己活出生命的力量,不貪、不癡迷、不亂想。有些人在貪之中,也會覺得自己沒有問題;在癡迷之中,仍覺得自己清醒,還以為自己行了善事,愛了很多人;自己在犯罪,也沒有悔意,真的很大問題。


  聖經中講到禍哉,那些盲人,虛偽的人,你們看不見眼中的大樑,只是挑剔別人眼中的刺。人很多時就是這樣,讓我們今天都反省,自己是否願意隨波逐流,掩耳盜鈴,不理自己內心的真實。我們有時會問:「這個社會的良善在哪裡?這個社會的道德在哪裡?這個社會的真理在哪裡?」有時,我們真的不知道。


  我們返回內心,靜靜去想,上主創造這個世界和人的時候,早就在人的理智之中,放下良心,早就賜給我們每個人性善的人性,我們要清醒地保護我們的人性,不要使自己的人性失去。孟子說:「無惻隱之心,非人也;無羞惡之心,非人也;無辭讓之心,非人也;無是非之心,非人也。」我們要清醒面對自己的善性,活出自己的美麗。我相信大家都懂得反省,求天主開啟你們的心,讓大家都能在反省之中,找到自己,突破一切,進入生命。


  主啊!你是我們美善的天主,願我們都活在美善之中,亞孟。再見。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