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了解《信經》》
 
了解《信經》 講者:董澤龍神父 | 第二十二集:信經總結
 
請等候片刻...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  上一集 返回目錄  

Peter:董神父,你好。今次是信經的最後一節,我很想神父你說說一個普通信友,應該如何進一步認識信經呢?


董神父:從整體來說,在過去二十一集,都從每一信條及細節理解多點。今天,我想整體作一個回顧。首先,為信仰基督的人,時時要有深刻體會我們所信的事,所謂擁有得更多,我們的生命就會不一樣,尤其是對耶穌基督的了解。為很多未信教的朋友,我都想整體說明,其實,信仰是很重要的。有時,我們人生命的方向有沒有足夠的力量,與我們的信仰有關。我們信得正確的話,我們的結果就不一樣。今日,在認知治療中,對人的了解中,影響人的並非所發生的事情,例如明天考試,我就必定緊張;身體不適,就必定愁雲慘霧,我們很多事會因為世界發生的事而受影響,好像人就是被外界的事所操控,其實不是的。今天對人的了解中說明發生的事有甚麼結果,中間的就是人的信念,就如要考試,一個學生相信自己有能力考得好,他可能會睡得很好,不一定會緊張。
同樣,在天主教信仰中,我們相信三位一體、愛我們的主,要是我們相信的話,我們的生命中可能會發生很多不同的事,可能有很多風雨,很多困難,但要是我們相信主的話,與不相信,所得出的結果會不一樣。同一件事,例如同樣患病,因為我相信主,所以我面對病患所得出的結果,就截然不同。所以,為何「金錢以外」要通傳天主教的信仰,就是希望香港或世界更多的人,通過信仰獲得一份真正的生命力,代替很多我們相信而不健康的事。
我說了很多,你們都問了我很多,現在,你們對信經、你們的信仰有何體會呢?


Rosa:我想這二十一集真的讓我更仔細認識及理解信經,我感到信經很全面地讓我知道我所信的是甚麼,特別當我認識創造的時候,我就會明白一切天主的創造都是美善的。有時,當我在醫院探病的時候,見到很多很老弱、似是沒有生命氣息的病人,但我會感到他們仍然是天主所愛,天主所創造的生命。


Peter:我想信經為我來說,要是一個很多工作、很忙碌的人,他未必很容易思考到我們信仰的基礎,我們從甚麼開始信,我們如何相信……頌念信經給我一個機會鞏固我們信仰的基礎,每次念完,就如重新開始由信仰的基礎上渡過每一天,去作每個決定,它是能幫助我們的。很感謝董神父。


董神父:都希望身邊的朋友都感到有幫助。

  上一集 返回目錄  
返回頁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