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生命的錦囊》
 
生命的錦囊》 講者:周景勳神父 | 第五集:夜靜的反省
請等候片刻...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  各位聽眾,我是周景勳神父,今晚有一個夜靜的反省,希望在這「生命錦囊」之中,我們可以找到夜靜的反省。


  其實,每個人工作累了,都需要停下來,讓自己反省一下。晚上,就是最好的反省時間,反省能幫助我們推動自己,積極面對自己的生命挑戰,我們也能得到釋放,因為我們有時不知自己所做的事好不好,如果不停下來反省,我們就會錯過生命的更新。


  在信仰中我們會說,要從罪惡中作出懺悔,由執著之中作出自我的解剖,由猜疑中帶出包容和接納,這個反省能幫助我們打開自己的腦蓋,使自己不再固執,將思想中沒有用的部分清理,將感性中放縱的事消滅,保持內心的安定和寧靜,再回顧自己的生活是努力,還是放縱自己,反省過後,我們就要加上自制、自律,堅忍地鼓勵自己,懷著希望,以愛心對待所有人,堅守自己的信念,安穩人心,然後,讓自己在真實之中,找到真正的自由,學習服務,在服務當中,學習辨別是非、黑白、善惡,然後放下心頭大石,擇善而行,修德而立。


  這是反省的機緣,在反省的時候,讓自己的生命看到前面的路,究竟是闊還是窄,我應該走哪一道路。夜靜的反省,能幫助我們增加信心,亦在反省中,看到不足的地方,然後使自己更充實,讓愛從心而發,亦在反省之中,觀察自己,有否關心家人,有否包容朋友,我們也要反省自己的寬恕是否足夠,我們應該反省的事,實在太多、太多……


  讓我們都在今晚睡覺前,用三分鐘時間,作一個簡單的反省。願天主充滿大家的反省,開啟你們的心,使你們的心更美麗。仁慈的天主,求你祝福我們的聽眾,讓他們永遠在你的愛護之下生活,天主保佑你們,再見!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