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生命的錦囊》
 
生命的錦囊》 講者:周景勳神父 | 第一集:確立生命的方向
請等候片刻...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  各位聽眾,大家好!我是周景勳神父,很高興再和大家分享生命的交流,九月份是學生開學的日子,我們讓它成為一個新的開始。所以,在九月,我會和大家分享一個新的主題,名為「生命的錦囊」。


  其實,在我們的生命之中,有很多事情需要面對,在「生命錦囊」的第一集,我會和大家確立生命的方向。我們有一個新開始的時候,一定要為自己定下努力的要求,我願意和學生、家長一起探討如何令自己的生命更充實。我有四個簡單的重點,讓自己能更把握生命。


  第一點就是「培養智慧」。培養智慧能幫助我們認識生命中的興趣,使我們更能把握自己。這也是「自覺」,如果一個人不自覺的話,他不會進步。


  第二點就是「發現真理」。發現真理意味著我們要學習真知,在真知之中,努力自強不息,能夠自強,我們才能戰勝自己。


  第三點就是「印證價值」。生命永遠有一個核心價值,這個核心價值,由內心而發,提升我們個人的志向。若要提升自己,我們必須要自律,如果沒有自律的話,我們就會放縱自己。


  第四點就是「愛惜生命」。愛惜生命也是肯定自己、尊重自己人性上的美。每個人都是美麗的,這就是自愛,要讓自己的生命衝破一切。這四點,能幫助我們將生命引到圓滿的喜樂之中。


  在信仰上,我們會說是天主的愛,幫助我們找到生命依歸的歷程;發自心中的信仰和信賴,為我們揭示生命中的盼望。人永遠都要有盼望,如果沒有盼望的話,也只會放縱自己,甚至將自己放在失望之中;盼望將我們放在希望之中,尋找永遠的真理,使生命在其依歸的歷程之中,走向更可愛的永恆,這就能與我們的主相合為一。


  自覺、自強、自律、自愛,都能幫助我們找到生命的智慧,更幫助我們在生命之中,增廣見聞,然後立定好的志向,培育生命,不要讓物質控制自己,反而,使我們在內心的德聖之中,提升自己,成為生命的主人,將生命放在希望之中,確立生命的方向,才是我們生命的開始。


  各位聽眾,「開始」永遠都是好的,只要我們能夠有大志,立定志向,我們一定可以為生命注下美好的祝福,這也是生命錦囊的開始,願我們都將生命放在希望之中。


  我在聖神修院神哲學院裡教授哲學,能夠教哲學,就能分享生命,分享信仰,願大家都獲得主的祝福,使我們的生命更充滿希望。天主保佑,再見。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