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親恩比天高 親情似海深》
   
親恩比天高 親情似海深 講者:王素文修女 | 第七集:週末消遣
請等候片刻...
 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
  返回目錄  

  各位親愛的聽眾,大家好。我是母佑會王素文修女。記得,上次我和大家提過《德訓篇》第三章6節:孝敬父親的人,必在子女身上獲得喜樂;當他祈禱時,必蒙應允。這句說話字字都有迴響,孝敬父母是身為子女的心靈的平安,因為他們養育我們,照顧我們,供養我們,讓我們成人,我們孝順他們是應該的。這些話是一位朋友對我說,這對夫婦都同樣孝順父母。


  女士的父母已經離世,剩下男士的雙親。他們在週末總有半天不會外出,陪伴父母搓麻雀。有時,我笑他們:「和老人家打麻雀,你們感到悶嗎?」他說:「不會,我們一邊打麻雀,一邊聊天,而且在打麻雀的過程中,我們發覺父母的心情都能提升。我們會當他們的上家,當他們糊牌,就會感到開心。我們會猜到他們要哪一張牌,就會打出來讓他們糊牌,大家都會很開心。每個月,他們都不用我們給家用,我們就在打麻雀時輸給他們。他們很樂意接受贏取的錢,只要他們開心,我們便開心。我們用半天打麻雀,然後我們一起逛街,我牽着爸爸,太太牽着媽媽,四圍散步,這就是我們的消遣。」


  「我真的感到天主相當祝福我們。有次,我身體不適驗身時,醫生說我患上第一期乳癌,幸好早發現,有很大機會痊癒。在這情況之下,我感到天主的祝福,要是我們遲發現的話,可能有很多麻煩。我們及早發現,差不多不用接受化療,把腫瘤切除,就能痊癒,而且在定期檢查中,也沒有復發。難道這不是祝福嗎?所以,我們很樂意將我們的時間用來陪伴父母。他們亦不自私,要是星期六陪伴了他們,星期日他們就會自己到聖堂,自己找朋友,不用我們陪伴。這是我們的機會陪伴他們,我們就要把握機會。過節時,我們也不用他們做飯,會外出用餐,令他們感到舒服、溫暖。」


  因為兒子和媳婦都孝敬他們,他們感到愉快,亦少了病痛,而且還有別的用處:和他們打麻省,就能防止老人癡呆症,因為他們要動腦筋來獲勝,腦筋有了活動,就能預防此病,我感到他們現在還很靈巧。


  原來,陪伴父母是我們的喜樂,而且父母得到照顧,他們也會感到快樂,樂上加樂時,何樂而不為呢?各位,在我們的一生之中,能有機會陪伴父母,讓他們感到快樂,這真是我們的福氣,而且還有天主的祝福,因為天主讓我們成為父母、子女,是一份緣份,是天主的安排,所以,要是我們接受這緣份和安排,就會使我們的生命充滿天主的恩寵。祝你們和父母、子女之間能有和諧的生活,能時時開心,彼此祝福。主佑。

返回頁頂
返回頁頂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