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架上七言》
 
架上七言 講者:陳鴻基神父 | 第七集:我把我的靈魂交托在你手中
請等候片刻...
 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
  返回目錄  

  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,晚安。今晚,我和大家分享耶穌架上七言的第七句,《路加福音》第23章44-46節這樣記載:


  這時,大約已是第六時辰,遍地都昏暗了,直到第九時辰。太陽失去了光,聖所的帳幔從中間裂開,耶穌大聲呼喊說:「父啊!我把我的靈魂交托在你手中。」說完這話,便斷了氣。


  我們再看耶穌所說的這段話,「我把我的靈魂交托在你手中」,這並非代表祂一生都沒有做事,而祂的任務就是來到世間,帶來了真正的服務。祂沒有稱自己是個真正的主人,反而稱大家為朋友,而「朋友」在主僕的關係之中,祂也教導我們,作為一個領袖,應該要成為一個僕人;當你作為僕人的時候,就要成為僕人中的僕人。


  最近,我也閱讀了一本書,名叫 "Servant Leader",是一位美國作家Hunter所著。他在書中說自己是一位超級行政總裁,在一切事上,他都感到名成利就;在自己的成長之中,不論是讀書還是事業,一切都是扶搖直上。可是,有次,他的妻子安排了他做一次避靜,他心裡感到不順:為何她要這樣安排,甚至安排到一個老遠的地方?於是,他再三檢查,去明白太太為何為自己安排那個節目。當他知道在隱修院中,有位很好的神師,他就認為自己必須要去。他參與避靜時,看到自己的一切,就明白到要作為一個真正的行政總裁,就要在萬人之下,來帶動自己的領導。他體驗到真正僕人的領袖,就是為大家服務,而且你在帶動的服務中,要有真正的謙卑。


  就如耶穌在十字架上所說的話:「父啊!我將我的靈魂交托在你手中。」這和羅曼紐神父的話相似:「『噢,親愛靈魂配偶,就在此時從十字架上親吻我們吧!』直到永遠。」
返回頁頂
返回頁頂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