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輕歌妙韻齊福傳》
 
輕歌妙韻齊福傳 講者:列國芳修女 | 第十集:我豈能忘掉你
請等候片刻...
 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
  返回目錄  

列:One day when we were young, That wonderful morning in May.
You told me you loved me when we were young one day.


馬:很好,很好,Cynthia也跟你一起唱,請問你們剛才在唱甚麼呢?


列:唱一首愛情歌。


馬:叫作 “One day when we were Young”。


列:這是一齣戲名叫「翠堤春曉」。


馬:我也認識,我也聽過這個名字。


列:這是一首愛情歌,我小時候都喜歡看愛情片,這是我所認識的英文歌中其中一首,但我只認識很少的英文歌。這首歌的歌詞、音調很美麗,讓我想起天主對我的愛,對人類的愛,天主的愛最能令我們滿足,除祂以外,無人可以滿足我,滿足大家。就如天主說一個餵哺母乳的母親,又怎可能忘記她的乳嬰,即使這些媽媽都忘記了,天主也絕不會忘記。這首歌所說的就是我會把你刻在心中,刻在我的手心,這就是上主的斷語,這是祂對我們的承諾。你想想,當無限仁慈、偉大的天主不忘記我,當各位聽眾聽到,又唱起來,就能時時都能鼓舞自己,你永遠都不是孤單的,要記著我們大家都在陪伴你。


馬:列修女的感染力就是大家都不會孤單,一來大家可以和你一起聽歌,Cynthia也忍不住跟著你唱,現在就讓我們聽這首歌,歌名就是……


列:「我豈能忘掉你」。


我豈能忘掉你


熙雍曾說過,上主已離棄了我,我天主,忘掉我,
上主忘掉了我,婦女豈能忘掉自己所親生的乳嬰,
初為母,豈能忘,新生的兒子.
縱然他們能忘掉,我也不能忘你,我把你,刻在手,
刻在我手掌上,言是天主,天主,你的天主的斷言,
我把你,刻在手,刻在我手掌上。


返回頁頂
返回頁頂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