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輕歌妙韻齊福傳》
 
輕歌妙韻齊福傳 講者:列國芳修女 | 第九集:聖父
請等候片刻...
 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
  返回目錄  

馬:列修女,你好。又是我們一起聽你的歌曲的時候。


列:歡迎大家。


馬:大家好,我們繼續有子鋒、阿樂、Cynthia和Keyman。聽了你那麼多的歌曲,我發現列修女有個特別的取向,Cynthia你有沒有留意到呢?她很愛聽往時的國語流行曲。


Cynthia: 列修女,為何會這麼多國語流行曲呢?難道你小時候很愛聽嗎?


列:其實,這些都可說不是流行曲,而是民歌來的。記得我小時候,我很喜歡這些歌,因為很短,那句說話就是「再試一下」,第一句歌詞很有趣,「這是一句好說話,再試一下」,當年是聖年2000。2000年被稱為聖父年,在聖年2000,我就錄了這首歌,這首歌亦稱為「聖父」,我就感謝天主賜給我們耶穌基督,感謝天主祂藉着耶穌基督戰勝罪惡,戰勝死亡,帶給我們人類希望。祂為我們構成一個奧妙的身體,成為天主的大家庭。


樂:裡面的歌詞讓我看到「基督必為王,屈服一切,毀滅死亡」,讓我有深刻的印象。


列:要是天主不賜耶穌給我們,祂是天主子,也是人,因為耶穌有天主性和人性,祂為我們受苦,來到世上為我們穿上血肉之軀。每個彌撒時,我念信經,都必定彎腰,提醒自己我真的感謝天主為我們降生成人,耶穌天主子,穿上了血肉之軀,聖言成了血肉,寄居在我們中間。這首歌就是感謝天父賜下聖子,為我們犧牲,也為我們復活,賜我們希望。


馬:列修女,你真的很好,你喜歡聽歌,也喜歡祈禱,你也可以將兩者合而為一,就成了這首歌,歌名就是……


列:「聖父」,希望你們都喜歡。


聖父    
作曲 Terence       
編曲:李煥明 
作詞 :列國芳修女


 1.天父我們感謝你,賞賜人類,具有資格,在光明中.
分享聖徒的福份,遷入你愛子的國內.
脫離黑暗的勢力,感謝天父.

2.
基督必須為王,屈服一切,毀滅死亡,天父聖意.
一切屈服在耶穌下,萬物都因祂而受造.
          
天父本來應該,在萬有之上.

3.
耶穌首先復活,自死之中,普世君王的首領.
首先復活,祂使我們形成一個仁愛的王國.
奉獻給祂的天父,天主聖父.


返回頁頂
返回頁頂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