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輕歌妙韻齊福傳》
 
輕歌妙韻齊福傳 講者:列國芳修女 | 第四集:朋友,我恭喜你
請等候片刻...
 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
  返回目錄  

馬:列修女,你好。我們幾位朋友繼續在晚上聽你的歌,繼續有子鋒、阿樂和Cynthia。聽了數晚,大家都很享受,今晚這首歌,我特別想聽,因為是說「友情」的。前幾晚的歌,你的靈感都是來自福音,這首歌的歌詞卻是自創的,為何當時會如此感觸呢?


列:其實,我們真的很需要朋友,不可以沒有朋友,耶穌就是我們神聖的朋友,可是,在耶穌的友誼之中,我們也找到世上有不少朋友支持我們。人人都會生日,主要是我想起生日,我時常都想聽到“Happy Birthday to You”,而我唱的是國語,我就發現了一個音調。有位台灣的朋友名叫張再基,他在台灣和一位耶穌會神父在電台合作,做了一個天主教節目。我很喜歡一個音調,我便想將自己恭喜朋友的祝福,加入詞句之中,我希望他們都有活力,有智慧,身、心、靈都能健康,就成了這首歌的歌詞。當然,天主的聖寵是少不了的,你慢慢聽,我也恭喜你。


馬:列修女,難怪你這麼多朋友,你平時創作一首歌,都以朋友作為主角。前陣子,列修女生日,我們為她慶祝,早知我們就教小朋友唱這首歌給你聽。你有沒有試過唱給朋友聽呢?


列:有。有時朋友生日,我會印歌紙,一起唱。一個月亦不只有我生日,就會一起慶祝當時生日的朋友。


馬:          那麼,我們在座的朋友,都鼓勵他們在生日的時候唱這首歌給朋友聽。


朋友,我恭喜您   
編曲 : 鄭汝森 
作詞:列國芳
主唱李國祥,列國芳


朋友,我恭喜你 我想和你在一起  
稱頌上主,賜你生命 祂的恩愛,無法統計


朋友,請你體會 我們聯合在主內  
歡迎上主,賜你活力 祂的美善,最為寶貴


朋友,生日快慰 請你跟我在一起  
感謝上主,賜你智慧 而祂給你,滿是寵愛

返回頁頂
返回頁頂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