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智者利仁》
 
智者利仁 講者:黃建國神父 | 第一集:與耶穌在一起 (to be with Jesus)
請等候片刻...
 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
  返回目錄  

各位聽眾:
  我是慈幼會會士黃建國神父,於2012年5月1日正式委任為聖安多尼聖堂的主任司鐸。


  本人五十年都在學校服務。所以,我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,毫不自量地接受了這委任。我定會謙虛向各位學習。


  首先,我非常感激上任主任司鐸李海龍神父。他在牧職十七年,把聖多尼堂的一切堂務搞得轟轟烈烈、非常有生氣、使整個堂區的運作有條有理、有聲有色,整個機制都上了軌道。這都是有目共睹的。因此,我只是坐享其成。希望我不會辜負李海龍神父的期望與他多年的心血。


  我想引用路加福音瑪爾大和瑪麗亞兩姊妹的事蹟與各位共勉。『耶穌去探望這兩位姊妹,瑪爾大為伺候耶穌忙碌不已,便上前來說:「主!我的妹妹丟下我一個人伺候,您不介意嗎?請叫她來幫助我吧!」主回答她說:「瑪爾大,瑪爾大!你為許多事操心忙碌,其實需要的唯有一件。瑪麗亞選擇了更好的一份,是不能從她手中奪去的。」』(路十:38-42)


  首先,我們注意到,瑪爾大是在為耶穌做事(to do for Jesus)而忙碌,而瑪麗亞是與耶穌在一起(to be with Jesus)聆聽祂。請不要誤會,耶穌並沒有責備瑪爾大,或貶低她所做的,而僅是提醒她更重要、更好的不是「做」(to do)而是「是」(to be)。


  這裡耶穌向我們指出了一個極重要的訊息:「做」背後的推動力就是「是」,意即他們與基督的關係(to be with Jesus)。如果我們與基督的關係良好及密切,並常與基督同行,我們不僅傾聽祂且用心去聆聽,以感恩去吸取祂的智慧,那麼我們「做」的心火會常燃不熄。這就是祈禱、就是神修生活。


  我很榮幸被邀參加了四月份的堂區牧民議會。我深深感覺到參與者的熱誠、投入、神火、犧牲及無私的奉獻精神,令我感動不已。他們對堂區的服務如此費心、恆心、邁力,心火常燃,從此可知他們神修的深度。盼望他們能保持常與基督同行(to be with Jesus)的生活態度!


  接下來的問題是:我們的堂區是否特別關注青少年的人性培育及信仰成長?其實,慈幼會特色與青少年全人成長是分不開的。


  既然承蒙香港教區主教湯漢樞機委任為聖安多堂主任司鐸,表示本人及聖安多尼堂與香港教區有著不可分的共融關係。的確我們的堂區雖有自己的獨特性,但不是一個獨立的個體,而是與香港教區形成一個不可分的共同生命體、彼此依存與扶持、攜手合作、共同建立天主的神國。


  各位晚安!下次再傾。

返回頁頂
返回頁頂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