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擁抱生命》
 
擁抱生命 講者:周景勳神父 | 第二十二集:愛的擁抱
請等候片刻...
 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  返回目錄  

  親愛的聽眾,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,今晚,周景勳神父和大家分享「愛的擁抱」,或稱之為「擁抱生命」。今晚,讓我們觀看歡樂的相聚。其實,有時你會感到歡樂的相聚,很快就會過去,原來,今天已是最後一集,過了今天,我們就不知何時再會見面。不論怎樣,我們現在就珍惜這歡樂的相聚。


  我們相信這份祝福,是愛的祝福,也是愛的慶祝,因為相聚本身就是慶祝。我們能夠一起聆聽、分享,互相扶持,真是幸福。這就是我們信仰中所說的,天主每次都願意給我們機會,祂來到我們中間,創造我們,更新我們,給我們的生命帶來希望,而且祂也說在真理之中,幫助我們能夠有自由的希望,在恩寵之中,使我們能夠看到眷顧的希望。


  愛的救贖和愛的創造,其實不能分割。它能化解我們人間不解之謎,這個不解之謎就是我們會如輪轉地跌倒、失足、犯罪,但主愛的救贖,斷絕我們的罪,使我們能恢復本性的聖潔和美善,在新生之中,跨越老、病、死之苦,成就此時此刻從此岸走往彼岸的救恩,更會邁向愛的超越,投入彼岸復活的永生之中。


  歡樂的相聚,意味著我們平安地準備自己,在投向彼岸之時,我們已修練好自己,讓自己能夠對天主說:「主啊!我是忠信的僕人,我來接愛你賜給我的喜樂,因為我能在生活之中,斷滅罪惡在我生命之中的束縛,也因為基督的良善心謙,幫助我能培養自己的心,真理使我寡慾,恩寵使我心誠,仁愛使我虛靜。我就在這個修練之中,超越了生、老、病、死。我由下迴向走向祢的時候,是祢的救恩提升了我,然後我上迴向超越自己的有限,進入復活之中。主啊!求你幫助我能忘懷一切,投入生命的禮讚之中,發自心底的善德,我願意祝福整個大地,祝福所有人,願真光光照人心,揭示生命的善,願真理引導人走向自由,願正義使人人發出生命的和平。」


  我也願社會,特別是香港社會,我們的中國,大家都能在愛的祝福之下,享受和平,不是在暴力及專制,而是在互相扶持之中,讓我們大家清醒過一生,讓我們學習愉快地生活,跟隨基督,成為照世的明燈,透射人生命的美麗,以善德充實人心。願主你祝福我們,也願主幫助我們,能夠珍惜這歡樂的相聚,讓這個相聚變成我們的和諧,我們的喜悅,國家的共融,社會的福氣。主啊!求你祝福香港,祝福我們的中國,讓我們大家都能在你的和諧之中、愛之中生活,享受時刻的歡樂,此刻的相聚。願主你永遠扶持我們。


  願全能仁慈的天主,聖父,聖子,聖神降福我們,賜給我們平安。亞孟。
返回頁頂
返回頁頂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