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擁抱生命》
 
擁抱生命 講者:周景勳神父 | 第二十一集:夢的邀請
請等候片刻...
 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  返回目錄  

  親愛的聽眾,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,今日,我很想和大家分享「擁抱生命」的「夢的邀請」。我們活了這麼多年,一生如夢嗎?有點似夢。有時,夢確實很好,可以夢假成真。所以,夢是一個邀請,這就是人生的美夢。


  在聖經中,曾多次記載夢,特別是若瑟的夢,是一份奉獻生命的邀請,要求他一生交付自己,融入生活之中,有信心的肯定,放棄自己主觀的思念,以關愛的心境,接受自己是一個義人。然後,體驗自己生命的愛,透過這份愛,去愛天主邀請他去愛的人。若瑟在猶豫之中接受天主的邀請,是在夢之中接受。他帶同聖母瑪利亞,當時她正遇到困難,因她懷有耶穌一事已被揭示。若瑟是個義人,他接受了生命的邀請,和瑪利亞一起生活,帶著耶穌。他的生命中遇上了心愛的人,他願意犧牲自己,勇敢地體會上主的聖意,振奮自己,匯集身、心、靈的力量,超越自己的慾望,在無私的大愛之中,不傷害瑪利亞,成就夢的啟示,默然地陪伴和擁抱,保持內心的平靜和喜悅,無怨無尤燃放生命愛的火花,不單成全天主的交托,更滿全愛瑪利亞,愛耶穌,這份內心深處的奉獻,而且在生命之中讚頌主救贖的大計,他承受了這個計劃。他也為自己計劃了生命可愛的真實和美善,超越了當中的衝突和矛盾。有時,我們都發覺愛很矛盾,但正因為愛,所以可以化解矛盾,也因為愛,可以超越一切,為生命帶來活力,從矛盾之中走出,去體驗真實愛情,作為自己生命的淨化,這就是感應,和天主的相通。心靈的感通,使他能完全奉獻自己。


  這個夢的邀請,在我們的生命中,時刻都會出現,天主會邀請我們,讓我們能夠看到世上的貧苦兄弟姊妹,需要關懷;沒有正義的人,需要關懷;我們也會看到在家庭中大家的忍讓,能夠建樹家中的安詳,也在互相扶持之中,看到生命堅忍的力量。這份堅忍,正正就是夢的邀請,好使我們能在生命之中,勇往直前,接受邀請,向前邁進,你的夢假成真,能夠和天主契合,最後,耶穌必會對你說:「忠信的僕人,來分享你主人的福樂。」讓我們一起分享天主賜給我們的福樂。


  平安,有一個美麗的晚上,明天復活起來,繼續努力生活。願主祝福你們。亞孟。
返回頁頂
返回頁頂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