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擁抱生命》
 
擁抱生命 講者:周景勳神父 | 第二十集:無悔的悔改
請等候片刻...
 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  返回目錄  

  親愛的聽眾,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,我們上次分享了六尺巷的寬容。其實,有時我們並不寬容,所以有時我們要懂得悔改,在反省中悔改。今晚,我和大家分享的是「擁抱生命」的「無悔的悔改」。


  耶穌曾告訴我們「天國臨近了,悔改吧,迎接天國」。悔改使人能同心合意,一心一意,彼此接納,為能達到無是無非離世網,不憂不懼入天鄉,我們真的要能體驗到天主臨在於我們中間的力量,它幫助我們反省自己,不斷悔改自己,使自己的生命真的能變得寬容。「悔」的意思就是每天都看着自己的心,不致失落;「改」就是在於失落之後,要改過自身。悔改就是幫助我們反思自己,使自己的生命能充滿天主的祝福,也充滿人與人之間互相的扶持。


  在悔改中,我們看到智慧,有無上權威的大智慧,使我們的生命能轉化。第二,我們在悔改中也看到聰敏,能夠幫助我們明辨善惡、是非,找到方向。第三,就是超見,看透自己及看透一切,此時你就無所執著。第四,就是剛毅,努力上進不懈怠,使自己的生命更充實,越充實就越美麗。第五,就是明達,讓自己的生命光明上達,這顆心顯示出光明,照亮一切,也照亮自己的前途。第六,就是敬畏,要使我們能夠謙虛地投身於愛的奉獻之中,去幫助別人。最後就是孝愛,要我們能夠像赤子之心一樣,對待父母之情,以孝愛之心讓他們活得幸福,活得喜樂。


  此時,讓我們在腰間束起正義的腰帶,將忠成變成我們生命的佩帶,讓我們在堅忍中,栽種生命的希望,天地之間的萬事萬物,就能安時處順,互不傷害,緣起緣滅,心照不宣。各位兄弟姊妹,人的心就如鏡子一樣,莊子曾說「至人用心若鏡,不將不迎,應而不藏,故能勝物而不傷」,意即我們從鏡子看自己,不會將你誇大,也不會將你束縛,照鏡後也不會將你藏在其中,你離開就離開,它也不會傷害你。當我們看透自己,你就會發現在人世間,撫養萬機,能淡薄自如,心自然無拘無束,更能引發悲天憫人的懷抱,給所有人送上愛的擁抱,這才是我們的悔改,使自己的生命更美麗。


  我們時常說美麗,所以都希望大家有個美麗的夢,明天繼續努力生活。亞孟。
返回頁頂
返回頁頂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