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擁抱生命》
 
擁抱生命 講者:周景勳神父 | 第十七集:一念之間
請等候片刻...
 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  返回目錄  

  親愛的聽眾,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,今晚,周景勳神父和大家分享的就是「擁抱生命」中的「一念之間」。在我們的生命中,不只一念,而是有很多念,有很多事需要思量,但很多事都是由「一」開始。我們說一念之間,有很多變化,簡單來說,一念信,一念愛,在主內,不分離,一念之間,你能否永遠和天主一起;一念之間,也可以使我們的家人互相共融,因為我們大家都將不好的事剔除。所以,在一念之間,善惡、是非、黑白都要分明,是愛是恨,都只是一念;是信、是怠惰都是一念。擇其善者而從之,擇其惡者而去之,一切都在人的抉擇之中。


  凡隨從真理作抉擇的人,是有福的,因為他的抉擇是自由的;但凡隨從惡的時候,他真是無福,因為惡使人成為罪惡的奴隸,他便失去自由。另一個說法,就是凡隨從仁愛作抉擇的人是有福的,因為它的抉擇是美善的。中國人有句話說「大道自有難易,天君常得安和」,大道就是人生的大路,其實有難有易,天君就是我們的仁心,要永遠保持安和。人生面對事情,有順有逆,有難有易,保持內心的定、靜、安、慮、德的歷程,我們就可以抉擇真理和仁愛。因為心定,看事情才能清楚;心靜,你更能了解事情的善與惡;當你心安去看事情,你就不會執著及計較;你的思慮,就能幫助你抉擇好的事情。


  為了得到真理及自由的愛,我們要懂得放下一切,無所執著。我們聆聽別人的需要,聆聽別人心中的話,而不是讓自己的話代替別人的事,那是你自己的需要,而不是別人的需要。靜聽新葉報新春,靜聽主福音報喜訊,要不然,你就聽不到新葉的要求,也聽不到主福音的喜訊,你所報出來的就不是新的春天,更不是喜訊,可能只是自己的執著、私心、私意,並不是別人所希望的。


  各位兄弟姊妹,讓我們在一念之間,幫助自己活在愛之中,活在善之中,好使我們所做的,不單尊重自己的生命,也尊重所有人的生命,讓每人,特別是我們的家庭,能和諧共融。願天主保佑你們,賜給你們平安。亞孟。

返回頁頂
返回頁頂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