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擁抱生命》
 
擁抱生命 講者:周景勳神父 | 第十三集:是非不在
請等候片刻...
 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  返回目錄  

  各位親愛的聽眾,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,周景勳神父的時間。今晚,我們分享的就是「擁抱生命」的「是非不在」。


  在我們的生活之中,有很多是非,也有很多善惡,究竟,我們該怎樣面對呢?


  我寫了幾句話,和大家分享:「是耶,非耶,只把春借,絕滅中願化蝶飛,越過萬里山,直到天家。善耶,惡耶,唯有聖旨,斬斷裡意在神遊,唯照功德林,止於至善。」聽起來很玄妙,可是,有時我們真的需要反思。


  憤怒有如一把火,它會將我們一生的功德所種植的樹林燒毀。我們的心能夠靜下來,看透自己,你就會發現是是非非,善善惡惡,實在太多。有時,我們真的需要「我心似碧潭,皎潔如天池,藍天藏深洋,白雲變濺浪,天地原一體」。這一體,就是仁愛之心。「河海是一家,一家就能和睦,都在碧潭中,宇宙是我心」。這聽起來,也是很玄妙,很美麗,但我們知道這就是人生,要好好明白善惡、是非。讓自己活在善中,讓自己成為自己。在天主的救恩之中、無罪之心之中,揭示出生命的希望,引導我們走過人生的路,樂於服務及樂於幫助。


  在服飾之中,我們的愛不求回報,只求每位接受服務的人能開開心心地生活,這就是「是」的表達。但當我們不願意服務,在服務之中亦經常挑剔,這就是「非」的時候。我們有能力,就要將愛的服務延續下去,讓人人都願意服務人。同樣,幫助人的時候都不求回報,是出於心中溫暖的愛;我們盼望接受幫助的人,在有能力的時候能夠繼續助人,使人人都能願意幫助人。這就是我們以愛服務的精神,也是「是」的精神、「善」的精神。我們就能有適來、適去,無所執著的生命力。無所執著,意味著心中的寬大寬容,安時處順。因為寬大,所以願意寬恕;寬容就能無執於物我及無執於仇恨,我們就能見到和諧的建設,及轉化人心的力量。


  各位兄弟姊妹,讓我們一起努力建樹自己,在是是非非之中,活出「是」來,好使生命能夠在愛的服務之中,帶給人幸福。願天主保佑大家,賜給大家平安的一夜。亞孟。

返回頁頂
返回頁頂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