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擁抱生命》
 
擁抱生命 講者:周景勳神父 | 第七集:戰勝自己
請等候片刻...
 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  返回目錄  

  各位兄弟姊妹,今晚周景勳神父和大家分享的就是「擁抱生命」的「戰勝自己」。一聽到戰勝自己,你會顫抖嗎?其實,戰勝自己所指的不是爭鬥,而是面對自己,懂得反省,觀察自己的生命能否更新。所以,戰勝自己就是我們懂得更新自己,改革自己。改革自己,就是革自己的命,不論你的生命是怎樣,人就是要自己努力,將自己的缺失消除,我們要去污、去奢、去甚、去邪,這些都是美好的事,只是我們沒有注意。去污就是貪污;去邪意即去除豪華、邪淫;去甚就是不再執著;這些都是我們要去除的事。我們要戰勝自己,就是戰勝罪惡,恢復自己生命本然的聖善,這稱為「歸根復命」。


  讓自己的生命在新生的自強不息之下,和天、地、人相應,你就能寂然不動,感而遂通,我們就能和天地以及所有的人有一種心靈的感通。這份感通幫助我們能夠在愛之中懂得更新自己。真正感通的人,只有在善心之中才會感通,在惡之中是無法感通,這不是感通,而是墮落,皆因這是失去生命本性的事。因此,愛是永存不朽的,我們在愛之中就能戰勝死亡,戰勝自己,所以愛能將人的生命提升,進入超越生死的境界,此時,我們就能遊心於人世間,逍遙自在,我們都可以遊心於天地之間,渾然和天地同體,我們更可以遊心於大化的神聖,與天主一起。


  各位兄弟姊妹,我們知道要遊心就得要放下自我,放下自己無所執著的心,你就能看到生命的遠景。我們要看得遠,而不要只看近,很多時人只會看近的事,就好像駕駛時,只看著車頭,就容易撞車。所以,我們不要怕,看遠一點,就會更平安,更能看到生命的意義,你望得更遠,就會發覺原來自己能夠愛人,關心人,是一份很大的恩寵。當你懂得關心人,別人也會自然關心你;你時常挑剔別人,可挑剔多少次呢?但是,你不與人斤斤計較的一刻,你關心人,幫助人,當你遇到困難,就會有很多人幫助你。


  耶穌在聖經中,不斷擁抱病人,醫治病人,擁抱罪人,讓他們能夠悔改,這才是生命的力量。我們會看見天主帶領我們在愛之中,提升自己,幫助我們能夠不斷更新自己,讓自己的生命和天地間所有的人,都能活在愛之中。愛,使生命更美麗,也會使天地之間所有事物顯得美麗。我十分相信這個「愛」的定義。讓我們一起努力,使這個世界,使自己的心田,使我們的家庭,都活得美麗,平安。


  願今夜的開心,是從天主的恩寵中賜予,在你的家庭中,大家互相扶持。天主,求你祝福所有的家庭,因主基督之名,求你俯聽我們的祈禱。亞孟。

返回頁頂
返回頁頂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