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擁抱生命》
 
擁抱生命 講者:周景勳神父 | 第二集:萬古常新的愛
請等候片刻...
 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  返回目錄  

  親愛的兄弟姊妹,又是周景勳神父的時間。我們在擁抱生命之中,今晚和大家分享的主題就是「萬古常新」。


  生命永遠都是如斯美麗,必定要時刻讓自己的生命更新。古代有位詩人,他曾說「一語天然萬古新,豪華落盡見真淳」。縱使你賺得全世界,但你只有一顆黑心,再有錢亦是枉然,因為你的心是死的。要是我們懂得放下豪華,見到我們真淳的生命,你就會發覺生命是萬古常新,這萬古常新的就是「愛」。


  大家都懂得「愛」這個字,但我們愛得虛假;要是我們真心去愛,就不會計較,有人會說愛到深處無怨尤。所以,為了顯示自己生命的美麗,常新的美麗,是要在善的真淳之中展現,不受污染,亦不造作,自然不羈。基督萬古常新的顯現,讓我們知道天主已在我們中間出現,祂賜給我們救恩,將人從罪惡之中提升,顯示了天主是除免世罪的羔羊。在生活之中,基督顯示了愛的擁抱,接納了窮苦大眾,更醫治窮人,恢復人生命的尊嚴;在家庭中,基督顯示了共融和諧的關係;在寬恕之中,保持了對生命的祝福,要求我們大家能有孝、有慈。基督賜下愛的寬恕,祂不計較我們的過失,更要恢復我們人性的尊嚴。這就是在信仰上,基督揭示了自己的天主性。那份美麗的天國預像,顯示在祂的聖容之中,光輝而美麗。


  我們自然會說基督是真光,祂照亮黑暗,也照破愁容,是真理的道理,在潔淨的生命上,基督顯示了自己是活水,在愛之中淨化我們的心,祂不爭,祂不鬥,全都是良善心謙的表達,要我們都在共融中生活。當基督顯示自己在奉獻之中,是將自己的聖體聖血,變成我們信仰的日用糧,養我的心,養我的靈;滋潤我的心,滋潤我的靈。在救贖之中,基督的十字架顯示了愛的奉獻,為人犧牲,亦為人復活,更揭示了萬古常新、永恆的生命。


  各位兄弟姊妹,這個萬古常新的生命,有時需要我們大家一起努力。如果我們都不去努力,你的生命會是怎樣呢?你嘗試打開自己的心,問問自己的心是好是壞。當然,我們會說自己的心必然是好的,是好的就要活出來,讓人們見到我們的美麗,我們就不應心存仇恨,不要惱人,開始學習寬恕,學習擁抱,學習關心別人,就如關心自己的家人,是非常重要的,不要待父母離去,才對他們說愛你。當家人健在時,多一點關心,教導我們的青年人,懂得感恩,在感恩之中,感謝父母。


  各位兄弟姊妹,在萬古常新的生命中,要由感恩開始,帶出我們的愛,帶出我們的寬恕,我們的生命就會美麗。願主祝福你們,賜給你們平安的一夜,明天開開心心,繼續生活。天主保佑。亞孟。

返回頁頂
返回頁頂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