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我的21種福傳動力》
 
我的21種福傳動力講者:列國芳修女 | 第十集:發揮女性的特質
請等候片刻...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  返回目錄  

列:各位男女朋友,大家好。


馬:我們都是你的男性朋友,而祝欣就是你的女性朋友。


夏:我差不多是她的女兒一樣。


馬:我們都說了不少你的福傳動力,今天將要說第九個福傳動力。


列:我今天要說「我要發揮自己女性的特質」。讓我問你,女性有甚麼特質,是無人可以代替呢?


夏:懷孕生子。


馬:那麼,生育孩子和你好像有點遙遠……


列:因為我已發聖願:貞潔、神貧、聽命……貞潔就是要過獨生的生活。可是,我是女性就始終有女性的特質。我們都知道多福、多壽、多子孫是好的,但我卻不可以,哪怎麼辦呢?原來,我福傳得越熱心,我就越能為天主增加更多的子女。我要強調的這並不是自己的子女。天主和我一起,幫助每個人認識、接納祂的愛,令天堂充滿愛天主的聖人、聖女。這些都是憑天主的力量,而我只是盡力去宣講,因為天主讓我發聲,我得要說。


馬:即是所有聽你道理的都是你的子女。


列:沒錯。


馬:可是,以一般的父母來說,都要疼愛自己的子女。但你是不是每個都疼愛呢?


列:每個我都疼愛。可是,每個人都有所偏心,那些接近都較多的,就會愛得更多。其實,「愛」和「喜歡」可以一起。有時,「愛」也是痛苦的,譬如你的子女很反叛、忘恩負義,你也仍然去愛,這是很困難的事,但是靠天主的力量就可以完成。


馬:我以為世俗的朋友才要面對這些事,原來修女你也需要面對。


列:其實,我要面對的,都是你所面對的,我們都是生活在香港。在這裡我寫著:我不但要做媽媽,還要做多產的媽媽。有些媽媽只生一胎,最多產的媽媽可以誕下多少胎呢?


馬:在印度有些媽媽可以誕生十胎。


列:那麼,我就要比她更厲害。在每年的復活節,要是慕道者恆心學道理,就如子鋒一樣全家一起領洗,我感到這是一份很大的喜樂,感到天主被人接納,我認為是一件很好的事,就好像一個女人等待他們出生,所謂領洗後得到重生,渡新的生活,是天主子女的生活,洗掉原罪、本罪,赦免罪罰,這就是一個新生的嬰孩。


  如果藉著天主的幫助,我與他們繼續保持聯絡,幫助他們,願意接受領洗,是一份很大的喜樂,真的好像看著自己的子女出生。媽媽產子的過程很艱辛,可是,慕道者從收祿禮,到甄選禮,直至領洗,經已渡過一年半。


夏:我也明白當中會遇到很多困難,就真的和媽媽十月懷胎一樣,即使我接受領洗,也有很多事不知怎去面對……


馬:那麼,你能出生都要多謝你的「媽媽」。


夏:沒錯,多謝你,列修女。


馬:時間到了,下一集再會。

返回頁頂
返回頁頂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