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《改變生命 活得豐盛》講者:聖神內更新團體 | 第三集:一切也為主3
 
  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

主持:大家好!昨晚,我們知道Phoebe因為紅斑狼瘡症影響視力,若是你不說,我也不知道你的眼睛有問題。不如,你分享一下你的情況。


Phoebe:紅斑狼瘡症是自身免疫系統出了問題,發生錯亂,我經常以為自己身體內有細菌入侵,所以不斷攻擊那些細菌。這個病的表徵在皮膚上,我的情況卻較為特殊,是在眼睛黃斑的部份,所以影響了視力,我也曾動手術,服用最高劑量的類固醇,但成效不大,情況最差時,只剩下一、二成的視力。黃斑是用來感應光暗功能,所以光線不足的話,我根本無法看見。


主持:那真係很影響你的日常生活,你如何克服呢?


Phoebe:其實,也曾經發生很多尷尬的事。我習慣每晚飯後上街散步,有時遇到相熟的街坊,他在遠處向我打招呼,我根本看不見,只有走近時才能認出。我只能說:「你漂亮了,我認不出你來。」


當時,我也害怕乘搭升降機,因為升降機的燈光幽暗,我看不見門制。有次回家的時候,我接錯了,按錯了也可以修正,多按一次。殊不知,再按也是按錯,於是我就不敢再按,以免別人以為我「玩升降機」,我只好走樓梯,幸好那次只是走一層。後來,我學聰明了,我不進入升降機,讓其他人先入,我最後才最入,我請別人替我按制:「有勞,10樓。」那就可以避免按錯。


主持:這個方法也不錯!其實,你患病初時,你會不會責怪天主給你這個病呢?


Phoebe:從領洗至現在,我感到自己很有福,可以成為天主的子女,家庭美滿、事業順利,口中懂得說感恩。但事實上,我一直覺得自己的信仰很膚淺,也不敢向人說自己是天主教徒。雖然每星期日到聖堂,在主日學幫手,但我感覺同天主的關係很疏離,感到我地之間有一道牆!


反而,因為這個病,讓我同天主之間的牆慢慢拆走。


當我有病時,我真的沒有埋怨天主,我只是在祈禱當中,問過天主:是否我做得不好呢?但我即時轉了意念想起,天主是愛,祂是仁慈的,祂一定讓有能力面對。而當時天主又透過一位好朋友來幫我,首先她帶了一本「耶穌醫生」小冊子送給我,它的內容是告訴我們要呼求、依靠耶穌就得醫治,教我如何禱告!


這位朋友又特別為我安排到聖神內更新團體接受祈禱,但接受祈禱前需要到神父辦告解,辦告解對我來講是一個難題,原因是十多年前我因意外懷孕而墮胎,此事使我愧對天主,所以一直不敢去辦告解。這位朋友循循善誘的讓我鼓起勇氣去辦告解,我終於鼓起勇氣辦告解,神父告訴我天主係不會記住我們的過錯的。在那刻我就明白,原來天主是想幫我拆了那道牆。祂等待著原諒我!做完祈禱之後我的眼睛開始好轉,表面上好像失去了健康,但事實上我因此經驗到天主的愛,得比失更多!


主持:大家想再聽更多天主和Phoebe的關係,記得明晚收聽。

上一集 返回目錄 下一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