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「金錢以外」《喜樂的基督徒生活》
A A A
活水基金簡介及標誌的意義  
「金錢以外」《喜樂的基督徒生活》 講者:黃錦文神父 第十八集:派遣學員
 

黃錦文神父與您細說如何組成信仰小團體,結伴攜手,同行喜樂的信仰旅程。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上一集

返回目錄

下一集

芝:各位聽眾,歡迎回來《金錢以外——如何活出喜樂的基督徒生活》。歡迎黃神父和Pinky,你們好。


黃:Josephine,你好。


芝:其實,我身邊有些朋友參加了信仰小團體發展中心的課程,他們都好像很開心,很喜歡,為甚麼呢?


麥:其實,我們的課程是以小組團體形式進行,所以他們在課堂中互動。之後,各屆的畢業學員都成立了不同的小團體,所以他們都感受到團體的溫馨,課程的內容也幫助他們對聖言扎根,對靈修方面成長及個人的成長。我記得有些學員開心地說:「這些課程應該所有教友都要修讀。」


芝:這為你們來說是很大的鼓舞。


麥:是的,所以我們過往幾屆的學員他們完成課程之後,他們也邀請他的伙伴,他們認為有心火的教友,也邀請他們參加我們的課程,所以我們都感到他們很雀躍去與人分享這份新的福傳、新的見證。


黃:我也聽到學員的回應。我們開始時有個工作坊,是自我認識,他們認為這方面給了他們很大的啟發。


麥:是的,特別對他們個人成長期間,有些成長的障礙,或是人格的重組。其實,黃神父都能幫助他們,在個人成長方面這份自我認識是很重要的。


芝:是的,我想還是要自己解決自己的問題,然後才可以幫助人,或做領袖,對嗎?


麥:是的。


黃:與及,我想另一個吸引力就是我想不少教友都有服務的心,但因他沒有訓練,亦沒有途徑,但是因為我們的課程啟發了他服務的心,並進一步加強,與及我們給他適當的訓練,他也有了途徑,因為我們有具體的策略,他畢業之後,可以返回堂區服務。他有了訓練,也有具體的途徑,他也與導師接觸,心火進一步被啟發,所以他們喜歡課程是有原因的,這些都是很重要的因素。


芝:是的,還有的是那份支援,上一集Pinky提到要得到神長的推薦,才可以參加課程,其實,也有另外的肯定,對嗎?


黃:是的,因為我們的課程,文憑和證書課程都是,是參加了教區教友培育基金,即是表示如果我們有些學員經濟有些困難,譬如說有些已退休的學員,他可能需要向基金申請學費全免或半免,這亦看到教區明白到課程對於教區牧民有幫助,他才會讓我們參加培育基金。


麥:還有的是,我記得有教友在畢業時,問我們完成課程他如何可以為教區侍奉,我們有甚麼工作可以派遣他們,我當時也不知怎樣回答。後來,奇妙地,聖經協會邀請我們為他的催化員做培訓,在接觸過程中,他提及到催化員不足,那些催化員好像小組的組長,我就立即在學員中尋找,該屆有二十多位學員幫助他們作為小組領袖。我也感受到聖神推動他們,讓他們都將所學的應用出來。


芝:這也是雙贏的情況。除了課程以外,在中心的其他服務,或行動是怎樣的呢?


黃:其實,我們中心第一個階段就是培養領袖,但是我們還有第二階段行動,我想下次詳細與大家分享。好嗎?


芝:好的,下次再邀請兩位回來,謝謝。

上一集

返回目錄

下一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