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活水基金簡介及標誌的意義  
信仰與人生》 講者:徐錦堯神父 | 第257集:在惡劣的環境中如何能成為世界的祝福
請等候片刻...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專訪「活水基金」 – 一股福傳新動力

聽眾:神父,我依然不明白。當然我想我的身邊有個好老師、好父母、好弟兄、好朋友、好教會、好團契,四周都好的話,我自然地也會變好。假如我是一個倒霉的人,我面對的老師不是好老師,我的父母動不動就打我,我的朋友也是損友,周圍的事都不好的。我該怎辦呢?我對於你所講的理想,簡直相差十萬八千里,那我怎麼辦呢?


聽眾:神父,我也很同意。有些人真的很幸福,但不要忘記這世界上有很多地方的人,都活於貧窮線之下,或是很惡劣的情況之下,其實,他們根本沒有任何助力,他們又會有甚麼希望呢?我覺得真的沒有希望吧。


徐:我用塔冷通的比喻來說,有些人有一百個塔冷通,有些人有五十個,有的十個,有的五個,有的一個,你們剛才所說的就是那些只有一個塔冷通的人。我想天主也不會用這些事,來責怪他們。天主會問:「你有一個,能不能多賺一個?」換句話說,有些人在惡劣的環境中,天主也不會要求他們過高。大家亦放心,這情況不是代表自己沒有希望,你盡自己的能力做到最好,這就是天主的要求。


  大家在聆聽這個節目的話,可能都是天主的召叫。你如何做個好父母、如何做個好同學、如何做個好朋友,這都是天主將你作為「恩寵」送給整個世界,你就是「恩寵」。我希望大家都能相信。


  我想天主教一直都是一個先驅者,甚麼是先驅者呢?很多人喜歡聽音樂,卻只有很少音樂家,音樂家就是音樂領域的先驅者;很多人喜歡藝術,卻很少藝術家如達文西,那麼達文西就是藝術的先驅者。我覺得自己很多人身為人,但不懂做人,我希望大家不論是信徒也好,就一定要發揮信仰最美的部分,首先自己做一個快樂、積極、有用的人,以及帶領別人做一個快樂、積極、有用的人。這就是我們人類應該做到的事,那就千萬不要說自己甚麼也做不到,不如算了吧。


  讓我嚴肅地告訴大家,你們今天不知何解聽了這個節目,其實絕非偶然,是天主、是神召叫你們成為世界的祝福。所以,如果你是個好爸爸的話,就做個好爸爸;如果是老師,就要做個好老師;是朋友的話,也做個好朋友。從自己開始,多讀好書,多看好電影,上網也找一些好故事來看,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天主送給世界的祝福,希望大家都能做到。


  天主很需要人與祂合作,如果我們不與天主合作的話,這是我們自己在摧毀這個世界,亦在摧毀別人,和摧毀自己,希望大家都能在這方面認真去想,不是聽了就算,也應該實踐,和回應天主的召叫。好了,我們下次再談。
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