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活水基金簡介及標誌的意義  
生活投資Blog》 講者:聖神內更新團體 | 第三十五集:走過人生的低谷(五)
請等候片刻...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專訪「活水基金」 – 一股福傳新動力

  各位聽眾你們好,我是更新團體的Sylvia。昨晚我正在談「害怕不被人接納」這個恐懼。要好好處理這個恐懼,我們首先要明白一個事實,就是:其他人是會令你失望。人不是神,不是完美的;人是軟弱、有缺點的。做父母的一生勞碌培育子女,期望子女孝順父母,但換來的可能只是失望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人的愛往往是附帶條件的、是變幻無常的,如果你生存的目的是要去討好「人」的話,你會有機會一次再一次受到傷害同遭受拒絕。


  我識得有癌症病人跟我說,她們未病之前有要好的男朋友,但當男朋友知道她們患了重病便提出分手,有的分手原因是因為家人不可以接受自己的兒子揹著一個計時炸彈,有的就是因為結識了別的女朋友。她們感到很無奈、很失望,覺得受到傷害。我8年前完成第二次骨髓移植之後,全身的皮膚出現嚴重的排斥,皮膚表層又紅腫、又出現紅斑,好像被火燒傷過一樣,而手腳都變硬。我很怕其他人瞪著眼望我,所以在炎熱的夏天,我依然穿著長袖衫,盡量將皮膚遮住。


  說害怕別人拒絕我,其實,轉過頭來看,我自己也不是好很多,我曾經都拒絕過天主。我患癌病最初的時侯,我不斷埋怨天主。但是,我慢慢明白到,不應該將責任推卸在天主身上。我一直以來,無適當照顧自己身體,又為自己加添不必要的工作壓力,歸根究底,是我自己要付上最大的責任。


  我親身的經歷令我體會到天主的愛是:無條件的、不會變的、永恆的。天主接納我之前,祂無要求我表現良好,及變得完美。天主不是因為我做了什麼,而是愛我本身。


  當我把焦點放在天主怎樣愛我,我發覺自己多了一個包容和寬恕的心,去面對那些不接納我、傷害我、令我失望的人。我亦開始接納自己都不是一個完美的人,我都是有缺點的。天主的愛令我能夠打開心結、釋放自己。自此之後,我不再介意陌生人用奇異眼光望住我,況且他們未必是有惡意的。放下了這個包袱,我發覺自己真的輕鬆了很多。


  而我最感到欣慰的是,天主話:「人看外貌,我卻看人心。」天主不在乎人的外貌和他們外表有多好、有多醒目、有多品味。他看的是人的心,這就是人和神主要的分別。人往往重視表面的東西,包括衣著、住的地區、子女是否讀名校、社會地位、年薪等。但天主決不在乎這些;他在乎我們的心,我們的品格。


  「害怕不被人接納」這個恐懼,令到我們不能夠自由地生活。當我們明白到其他人是會令我們失望的事實,及我們可以嘗試去依賴天主無條件的愛的時侯,我們便能夠克服這個恐懼。


  以聖經一句話來結束今晚的分享:「在愛裡面沒有恐懼,相反,圓滿的愛能夠將恐懼驅逐於外。」我被天主的愛充滿了我的內心,被天主完全地接納,我沒有需要再害怕。


  明晚我會同大家談怎樣去選擇過一個喜樂的生活。再見。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