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活水基金簡介及標誌的意義  
生活投資Blog》 講者:聖神內更新團體 | 第三十一集:走過人生的低谷(一)
請等候片刻...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專訪「活水基金」 – 一股福傳新動力

  各位聽眾大家好,我是更新團體的Sylvia。由今晚開始,一連兩個星期,我會與大家分享如何走過人生的低谷、克服恐懼,選擇喜樂的生活。相信大家都會認同生命就是夾雜著快樂和痛苦,成功和失敗,有時覺得自己在山頂上面,有時會發現自己跌落谷底中。


  收音機旁邊的你,這一刻,你的生命是不是正處於谷底呢?是經濟有困難、家庭不和諧、應付不到讀書的壓力、婚姻出現問題、抑或是精神受到困擾、身體患了重病?


  聖經裡面,「低谷」這詞語是用來形容生命中各種艱苦的時刻。

生命中是會經常出現一個接著一個的低谷。每個人的生命裡面,一定會有困難、哀傷和挫折的時候。它們總會發生的。你不能計劃、控制或安排它們,低谷經常都是預計不到的。它們通常會在你無時間,當你無準備的時候來到。

正如11年前,當我事業發展得好順利,當我正準備升職的時候,無意中在一次身體檢查裡,竟然發現自己患上晚期的癌症,是第4期惡性淋巴腫瘤。我聽到這個消息之後,個腦一片空白,完全不懂得反應。我更加無法預計,我的病在短短兩年間足足復發過兩次。

  我聽過很多人經常求:最好一世無憂,能夠事事順境就好。但事實上,我們沒可能一世都完全無遇過任何問題。你會遇到問題,你周圍的人都會。聖經中很清楚指出好事會發生在壞人身上,而有時候壞事會發生在好人身上。低谷是無一倖免的。


  記得剛剛聽到自己患了癌症的時候,我第一個反應是問:「為何是我?我都沒做錯事,為何要我受苦?」。現在回想,當時工作很大壓力,又沒有好好照顧身體,「為何不是我呢?」


  我的病令我體會到無論是痛苦、悲傷、失望、挫敗,在它們背後都有目的意義。我一位朋友,丈夫很多年前因癌病過世,他們沒有兒女。接著她自己都患了癌症。好不容易,她在一個又一個的低谷裡面,終於走了出來。一次的機緣,她在貴州山區助養了一些孤兒,又收了一些為「契仔」「契女」。有些已經供完大學,現在出來幹活賺錢,就繼續去延續助學的工作。她開心地跟我說:「天主對我真好,在現在退休的時候,一次過給了我這麼多兒女。」


  至於我,在抗癌期間,我很不甘心,為何一下子沒有健康和事業。我當時認定事業就是我的一切,因為老闆賞識,工作上獲得很大的滿足感。我沒想過,癌病反而幫了我重新反省:讓我珍惜與家人相處,懂得關心有需要的人,不再只顧營營役役工作,而忽略生命還有很多寶貴的東西。我很開心現在的生活比以前更充實、更有意義。


  人的生命總會有艱苦,或者跌落谷底的時刻。我們明白到人生的低谷是不能預計的,是無一倖免的,它的存在是有目的。


  很快今晚時間又夠。明晚我會同大家傾談,當你走過幽暗的低谷時,你可以怎樣?再見。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