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活水基金簡介及標誌的意義  
生活投資Blog》 講者:聖神內更新團體 | 第十集:要家庭來幹什麼(五)
請等候片刻...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專訪「活水基金」 – 一股福傳新動力

Linda:我是Linda。


Ming:我是亞Ming。昨晚我們講了關於天主有意使家庭作為事工的發射台,今晚的主題是什麼呢?


Linda:今晚的主題是「家庭是一個接受愛和付出愛的園地」。學習愛人的其中一個好重要的步驟就是:寬恕那些傷害你的人。哥羅森書3章13節是這樣說的。


Ming:「如某人對某人有什麼怨恨的事,要彼此擔待,互相寬恕;就如主怎樣寬恕了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寬恕人。」


Linda:你沒可能完全愛一個人,卻同時憎恨另一個人;當你心裡破裂時,你無法完全愛別人;如果你有怨恨的心,你就會將怨恨傳給你身邊的人。


Ming:我們有很多機會受到別人傷害。但過去的就讓它過去,重新開始吧!為了今後能愛人,我們要切斷過往傷害的一切負面影響。只有一個方法可以做到——寬恕!

  寬恕曾經傷害你的人,是為了你自己的緣故,而不是因為他們值得你這麼做。過去曾經傷害你的人,現在無法再傷害你了,除非你自己要讓那些怒氣繼續來傷害你。所以你一定要學會寬恕,寬恕那些傷害過你的人。不要在心中不斷重演那些傷害,放手吧!


Linda :不寬恕的殺傷力可以很大。我有個朋友,年輕時被丈夫拋棄,自己一個人撫養子女,因為好不願意寬恕,她的憤怒使其失眠,現在還有血壓高、心臟病。可想而知,這個遺害真的很大。

  我們可以邀請耶穌幫助我們寬恕人,被我們寬恕的人並非沒有錯,相反,是因為他錯了,才需要我們的寬恕。天主希望我們去寬恕人,而不是含恨在心或者想著要報復。我們要暫時放低感受,天主才能幫助我們,學習做耶穌的意願,先講「原諒」。Ming,你可談談和父親修和的經歷嗎?

Ming:我記得過往我對父親有很多的怨恨。只是單向地計較父親對我有什麼欠缺。當我信主以後,我認識到什麼是「愛」。我開始了解到我的父親原來很可憐。

Linda:有一次你爸爸病得很嚴重,你差不多每晚也回家探望他。是嗎?

Ming:當他患有癌症,還有一個月的時候。有一日,我爭扎了很久,在他的身邊兜圈,很想向他說我的心事,終於我也鼓起勇氣,說出我作為他的兒子的感受。想不到當晚,我和他談天以後,他用他那沙啞的聲音對我說:「你可以每晚都來陪我談天嗎?」當晚,我高興得整夜無眠。我們藉著溝通,彼此更了解對方。我們彼此修和,到現在,我還是很回味當日的事。

  各位朋友,如果你的父母還健在的話,我真的很希望你們都懂得去珍惜,不要像我那樣,走這麼多的冤路。這是天主給我們的家,我們真的要好好珍惜!好了時間又到了,再見!


Linda:我們都希望大家都能建立一個美滿的家庭,再見!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