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活水基金簡介及標誌的意義  
生活投資Blog》 講者:聖神內更新團體 | 第八集:要家庭來幹什麼(三)
請等候片刻...
 

如遇問題,請按聯絡我們,讓我們盡快跟進。

專訪「活水基金」 – 一股福傳新動力

Linda:我是Linda。


Ming:我是亞Ming。


Linda:Ming,昨晚我們講了昨晚我們講了關於家庭是生命的培訓中心,今晚的主題是家庭是暴風雨中的避難所。


Ming:人生旅途艱辛難走,我們每個人的一生都會經歷許多風浪。經歷許多艱難時刻,事情總不會是如計劃般的順利,我們需要有一個避難所,一個令我們感到穩妥和安全的地方。

  一般來說,今天我們會面對三大類的暴風雨。


Linda:遭受排擠是一種風暴。這大概也是最難抵擋的風暴。我們憎厭被人拒絕、被人羞辱、被人取笑、被人批評。一些最難受的被人排擠的事情往往都是在孩童時期發生的。你們很多人依然記得小孩子時所遭受過的一些傷害,或者是令你難堪的事。現在你依然清清楚楚記得小孩子時被人嘲笑或羞辱的情況,所以我們需要家人給予正面的支持和鼓勵。


Ming:另一種風暴就是「挫敗」。你一生裡不會永遠都是勝利者。有時候你會失敗──在工作中,你未必時常步步高昇,讀書的你,會有「不及格」的成績;你又或者會生意或投資失敗;如果我們有一個溫暖的家庭,我們會有能力去承擔生命中許多的挫敗,即使你受到挫折,你的家人依然會擁護你、支持你,他們是我們在暴風雨中的避難所。


Linda:回想考試不及格,我也記得小時因考試不及格而害怕得哭了起來。但父親卻沒有罵我,他還對我說:「不用怕,花多點心機,你是可以做到的。」我覺得我的家人都很愛我,給了我很多的支持。


Ming:第三個風暴就是「轉變」。我們一生經歷多變。我們會有疾病,我們會面對死亡;我們會學有所成,也會轉換工作,也有搬遷的時候。但無論我們的房屋在那裡,我們總需要一個我們深知可以依靠和信賴的家。當轉變來臨時,我們需要一個避難所來躲避風暴。

  我記得,我的兒子在五歲時患上癌症,Linda,你記得嗎?


Linda:這件事真的發生得很突然,很難接受,很憂慮和擔心。當時要二十四小時留在醫院照顧他,他正在接受治療。而我們亦有兩個女兒在家中。


Ming:其實我們是很感恩的,因為我們雙方的家人都負責照顧我們的女兒,讓我們兩夫婦可尊心照顧我的兒子。

Linda:如果當時沒有我們的家人幫忙,真的不知怎去面對這困境。


Ming:我們的兒子亦一關一關的過度,現在在中學上課,而且還比媽媽更高。


Linda:而他的康復,也使我們一家都很高興,很有希望。亞Ming,對我們的家庭,我們要怎樣回應呢?


Ming:我就只需要表達我對家人的愛。若家人遇到困難,就聆聽他們,關懷他們,或者幫助他們。我們要細心聆聽,明白他們所受的傷害,我們要幫助他們走出困境。


Linda:這說明離婚為甚麼是那麼痛苦的事──離婚把原是被接納的地方變成被拒絕、被排擠的地方。暴風雨中的避難所卻變成風暴的中心。天主的理想卻是,在任何暴風雨來臨時,家庭要成為避難所。我們要好好珍惜!


  明晚的主題是「家庭是事工的發射台」。明晚再見。
  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