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活水基金簡介及標誌的意義
轉載自「更新雜誌」第51期

三年前,我透過公教報認識「聖神內更新團體」,然後參加他們的每週祈禱會聚會。當時我跟自己說,最少也參加五次吧。但是五次過後,還有很多的五次。祈禱會讓我的冷淡信仰變得活躍起來。


耶穌的帶領

2010年初,我的身體出現異常的腫脹,心知不妙,便到診所檢查。等候報告期間,祈禱會的姊妹經常為我祈禱,除了使我感受很實在的平安,也感到天主逐漸消除我莫名的恐懼感。覆診的時間未到,便收到診所來電,告訴我要提早見醫生。掛上電話的那刻,我一點懼怕也沒有,只作了簡單的祈禱:「主耶穌,我願意,求你帶領!」


我證實患上了卵巢癌。住院期間,牧靈部特別邀請神父為我施行病人傅油,看著神父離開病房的背影,我真實的感覺到那位來探我的是「耶穌」。手術後,我的傷口雖有十八厘米長,但只感到丁點的不適,所服的止痛藥只是正常劑量的百分之五。休養期間,姊妹們常探訪我,和我一起祈禱,每次祈禱後也感到平安和有力量。


記得第一次接受化療,因用藥比較重,副作用令我全身骨痛,整晚不能入睡。剛巧翌日是星期天,一位在堂區擔任送聖體員的姊妹,經神父的准許,特意為我送來耶穌聖體。在領受聖體時,我感到耶穌在醫治我,祂也讓我在中午能好好的進入夢鄉。在接受第二次化療,醫生用藥便減了二成半。在整個化療期間,我沒有太大的不適。


曾聽說癌症病者食慾不振,還要戒口,甚或嗅到煮飯的氣味也會作嘔。可幸我沒有這些情況,而我能進食的東西,全都是我所喜愛的。以往,丈夫不愛吃魚,而且口味偏重;現在,他反過來遷就我吃一些清淡的食物,而我更可以常吃到最愛的魚。因為胃口好,加上休息足夠,我的體重已逐漸回復到手術前了。


雙重保護


在整個治療過程中,令我想起以前看過的一張很美麗的畫像,畫中有三個心。最大的就是耶穌聖心,最小的是一個小嬰孩的心,被聖母的心抱著。我就是那個小嬰孩,而聖母的心早已奉獻了給主耶穌。那張畫像,令我感受到耶穌和聖母視我如寶貝般呵護著。


有朋友問我,為甚麼患上癌症仍可以開心的笑。我說:「我的開心不只是世界上的開心,我的開心是來自天國的喜樂,因我感到天主與我同在。」


 

   
 

病人傅油聖事是天主教傳統中七件聖事之一,它的作用是藉神父的按手、傅油和祝福,賦予聖寵於身患重病和面臨死亡危險的基督徒。

 
     
上一篇:瑪利亞:我愛唐寶寶 返回目錄 下一篇:凡人(余秀坪丈夫):試煉vs讚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