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titled Document

活水基金Facebook

普通話「金錢以外」
活水基金簡介及標誌的意義
轉載自「更新雜誌」第49期

結婚前,工作是我生命中的第一位,其他事情可以置諸不理,也不會重視健康。


生命中只有工作

每天下班回家,心裡只想著明天的工作,想著這個月的工作表現能否達標;我從不放長假,即使病了也不會申請病假。由於我的工作壓力很大,對自己要求也很高,即使工作上有好的表現,也不會感到特別高興。結果經常睡眠不足,情緒起伏很大。那時候,除了工作外,對其他事都提不起勁。


認清生命的價值

後來我認識了天主,並參加團體的祈禱會,我的生命便開始改變。祈禱會裡有生活分享環節,藉著每次的分享,我的壓力也隨之減輕。在祈禱會裡有很多姊妹,各人都面對不同的困難,但卻看到她們十分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機會、關心子女的成長;更難得的是,她們也很關心我的工作。這使我感到很慚愧,因為每次分享時,我都是只講自己的工作,而不懂得去關心別人。我覺得自己就像一副機器。


祈禱會裡的教導內容,使我有很大的得著,例如「如何令壓力不會壓倒我」、「工作致勝之道」、「選擇喜樂」等等,讓我明白工作並不是生命的全部,生命中最重要的,是要先定立人生方向,認清生命的價值,並細察生活的意義。正如聖經說:「難道生命不是貴於食物,身體不是貴於衣服嗎?」(瑪6:25)


其後,我向公司申請長假歐遊,同事和朋友們對我這個「勇敢的決定」,都感到很好奇。我心裡回答:「是天主替我決定!」

困境可以轉化為祝福

可能是以往操勞過度,近日身體漸漸出現毛病,且越見嚴重。我會經常無緣無故頭暈頭痛、背痛、坐骨神經痛……,這些都使我感到很痛苦。我不斷尋求醫生協助,每星期接受脊骨治療,希望可以舒緩痛楚。雖然治療進度一般,但是在醫治過程中,丈夫每次都會陪伴在側。這使我感受到天主的大愛,我所遇到的困難,都轉化為天主的恩寵。天主的方法,是先讓我去經驗困境,再讓我明白這一切困難,都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情。


現在,工作已不再是我生命的全部,我已學會愛惜自己的健康。在未來的日子裡,我會先調理好身體,再計劃與丈夫生小孩。現在,我每天都會懷著感恩的心,開心面對一切困難,因為我深信天主與我同在。


多謝天主讓我學懂如何愛惜自己的健康!
上一篇:Wing:黑暗中的光明 返回目錄 下一篇:瑪利亞:我愛唐寶寶